linch慕绫柒—流浪避难版

星盈流钰,青鸾吟歌。
这里慕绫柒,cn柒柒。
自设绫柒,有自己的世界观不过基本自己脑不会发(主要是太复杂讲不完)会约稿。
主世界观主养角色绫柒/紫诗,原神pa多一个绫罗
oc人扩我拜托

流传千年的蝴蝶与花

                         任务开启

    —间章-间幕-流传千年的蝴蝶与花—


派蒙:算起来,我们也有段时间没回璃月港了,正好最近闲着也是闲着,去找凯瑟琳问问有没有什么新的委托吧!



                         -新任务-


◇幽蝶残章

·前往璃月港寻找凯瑟琳



/冒险家协会 · 璃月/

派蒙:(招手)凯瑟琳小姐!

凯瑟琳:旅行者,你们回来的正好。我这里新收到了一份委托,委托人点名要将这份委托交给你们。

派蒙:咦?是什么类型的委托?

凯瑟琳:(递出一片卷轴)你们看看这个。


旅行者:

〇这是…蝴蝶?


派蒙:呃,看起来还只有半边翅膀…

派蒙:然后呢?我们要干什么?

凯瑟琳:小派蒙,你们听说过「棠月楼」吗?

派蒙:棠月楼?没什么印象…

凯瑟琳:传说棠月楼是坎瑞亚战争时期突然出现的一位仙人「霜蝶绽星真君」的居住地。

凯瑟琳:而据传言所说,这位仙人法力高强,曾以一人之力拖慢了整个魔物大军的进程,为璃月港抵抗魔物侵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凯瑟琳:但战争结束后,她却不知所踪,只留下了「霜蝶绽星真君」这一仙名和「棠月楼主」这一称呼。

凯瑟琳:还有传言说她本是妖物化形,战争结束后与岩王帝君签订了契约,只有众位仙家与七星知道她如今的身份,也只有他们能找到那位仙人的住所。

派蒙:哦哦…我想起来了,就是传说中那位与一只蝴蝶相伴,出现时身旁还会有海棠飞舞的仙人吧?听说从来没人找到过她住在哪…

派蒙:可那跟委托有什么关系呢?

凯瑟琳:这卷轴上的蝴蝶,正是与那位仙人相伴的「棠月蝶」画像,而那位委托人委托的,是想拜托你们寻找到这「棠月楼」的所在地。

派蒙:(后退)诶??!


旅行者:

〇…就靠这个?

〇我能不接吗…


凯瑟琳:请旅行者放心,那位委托人说了,若是能找到,报酬必定十分丰厚。

派蒙:诶!!!

派蒙:旅行者,你听到了没?

派蒙:是报酬诶!!

派蒙:「十分丰厚」的报酬耶!!

派蒙:你想想,那位仙人的消息近乎绝迹,能弄来这个卷轴的人,肯定不会穷嘛!

派蒙:到时候…到时候!嘿嘿…


旅行者:

〇…一如既往的对我充满信心呢。

〇要不你自己找?


派蒙:哎呀哎呀总有线索的嘛!找这种仙人们呐,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各种翻翻典籍,我们去万文集舍找找吧。



◇幽蝶残章

                       -任务完成-



                         -新任务-

◇冰蝶坠落于黄昏

·前往“万文集舍”



(行进中剧情/cg)

派蒙:那位仙人可真够神秘的,连我这个向导都只知道…咦?!什么东西过去了?

派蒙:好像…是个蝴蝶诶!我们去看看吧!

(派蒙飞走)


旅行者:

〇等等…!



◇冰蝶坠落于黄昏

·跟随派蒙,抓住蝴蝶



派蒙:(气喘吁吁)呼…终于停下来了,这小东西…飞的可真快…


旅行者:

〇你不是飞着呢吗…

〇好像我比较累一点吧…


派蒙:话说回来,这只蝴蝶好漂亮啊!你看,它身上…

绫柒:(从远处跑来)喂!!干什么呢你们!!

绫柒:(护住蝴蝶)哎呀你也真是,乱跑什么!再…不对,再跟以前一样跑丢了怎么办!这里是璃月港!你跑丢了我可找不到!!

派蒙:对…对不起,我不知道!我们没对它做什么!

绫柒:呼…没关系,我没吓到你们吧?对不起啊,我太着急了。


旅行者:

〇这只蝴蝶是你的吗?

——————————

绫柒:是的,她叫…嗯…阿罗。从我很小就跟我在一起,所以刚刚突然不见了我才会这么着急。

—————

〇你平常不在璃月港?

——————————

绫柒:啊…啊?不是的不是的,我只是经常出城去外面玩,在外面的时间比较多而已。不是不在璃月港。

—————


绫柒:我叫绫柒,平常没事会在城里逛逛买点小玩意,谁知道转头蝴蝶就不见了…

绫柒:感觉你们有点眼熟,是旅行者和派蒙吧?我听说过你们。

派蒙:诶?!旅行者你听到没有!她记得我的全名诶!!

派蒙:是人美心善的姐姐!!

绫柒:…啊?哈?哪儿跟哪儿啊这是,话说回来,你们这次回来璃月港…是要干什么啊?

派蒙:这个啊,凯瑟琳小姐新给了我们一份委托,要寻找传说中「霜蝶绽星真君」的居住地,「棠月楼」。

(绫柒表情微变化)

派蒙:绫柒,你要是有空的话,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人多力量大嘛!

绫柒:…棠月楼啊,抱歉我就不去了,我还有事。

派蒙:诶…?好吧,那你先忙你的事,我们走啦,拜拜!

(绫柒离开了)

派蒙:奇怪…为什么感觉她突然变冷漠了?


旅行者:

〇(派蒙提到棠月楼的时候…她的表情似乎变了?是错觉吗?)

〇(总感觉她…没有那么简单)


派蒙:算了,旅行者,我们还是先去万文集舍吧!



◇冰蝶坠落于黄昏

·前往“万文集舍”



/万文集舍/

纪芳:欢迎二位,挑好书请这边结账。

派蒙:请问这里有没有关于「霜蝶绽星真君」的书?

纪芳:「霜蝶绽星真君」…很少见的名字呢。

纪芳:关于她的书我不确定有没有,你们等我找找吧。

过了一会儿后…

纪芳:抱歉旅行者,我这里并没有专门记载这位仙人的书。只有几本古籍里有很少的描写,你们看看。

派蒙:谢谢!有就可以!旅行者,我们去旁边看吧!



◇冰蝶坠落于黄昏

·走到一旁翻看关于「霜蝶绽星真君」的记录



派蒙:这里有一段关于那位仙人的外貌描写…我看看。

派蒙:「形如少女,面若桃花,眸映星辰,风华绝代。」

派蒙:哇…看上去像是个美女姐姐诶。

派蒙:啊还有还有,「头生兔耳,背生蝶翼,一人即可挡千军万马,身旁有一蝴蝶伴随。」

派蒙:呃…我怎么有点看不懂了?「头生兔耳,背生蝶翼」?这到底是个什么物种啊!

派蒙:而且,丝毫没有关于棠月楼的线索嘛!

(旅行者在旁边翻书)


旅行者:

〇你看这里


派蒙:诶…?

派蒙:我看看…「岩王帝君感谢其帮助,后问其居所」…「此人曰:居于繁花盛开处」

派蒙:花的话…轻策庄会不会比较多呢?


旅行者:

〇去看看吧

〇总觉得没有这么简单…



◇冰蝶坠落于黄昏

                       -任务完成-



                         -新任务-

◇流星冰封的轨迹

·前往轻策庄寻找线索



/轻策庄/

◇流星冰封的轨迹

·寻找线索(0/3)



·寻找线索(1/3)

派蒙:这里好像没什么东西…



·寻找线索(2/3)

派蒙:什么嘛…为什么会有人把几颗白菜装进宝箱里埋地里啊!



·寻找线索(3/3)

派蒙:呃…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这到底要怎么找啊!完全没有头绪嘛!

(一群蝴蝶从旁边飘过)

派蒙:蝴蝶?这么大一群!

派蒙:它们怎么好像…在等我们一样?是让我们跟着走吗?


旅行者:

〇跟上吧

〇反正也没有更好的主意…

———————————

派蒙:也是哦,那我们走吧!

—————


(在蝴蝶的带领下找到了刻晴)

刻晴:旅行者和派蒙?你们来轻策庄做什么?

派蒙:诶?是刻晴!

派蒙:我们接了委托来调查棠月楼的所在地,刻晴你又是为什么在这里呀?

刻晴:有点工作来这边处理一下,没什么大事。

刻晴:至于你们说的棠月楼,在这里大概是找不到什么线索的。

派蒙:…诶?

刻晴:出于一些原因我只能说这么多啦,接下来怎么找看你们自己了。

刻晴:我还有事,就先走啦。

(刻晴离开了)

派蒙:什么嘛…怎么感觉今天大家都神神秘秘的…

派蒙:仙人…仙人…诶?!!


旅行者:

〇!!


派蒙:真是糊涂了…找仙人,直接问问魈不就好了嘛!!


旅行者:

〇魈,你在吗?

〇魈———


(魈出现了)

魈:寻我何事?

派蒙:魈!你知道棠月楼在哪里吗!

魈:…你们要找棠月楼主?找她干什么?

派蒙:啊啊不是啦,我们接了委托,要找棠月楼的所在地。

魈:…抱歉,我帮不上忙。她与帝君签过契约,关于她的事我不能透露。

派蒙:这样啊…

派蒙:没关系,谢谢你,魈!

(魈面前一抹蓝光闪过)

魈:…好

魈:不过我是最后一次见到她是在归离原,或许你们可以去那里找找看。

(魈消失了)

派蒙:归离原啊…「居于繁花盛开处」是这个意思吗?那里在魔神战争以前确实是花海呢。

派蒙:…不过,不是说不能说吗?怎么又告诉我们了?


旅行者:

〇(刚刚…和那蓝光有关系?)

〇或许这种程度的提示不算呢?


派蒙:啊啊啊啊算了!纠结这些干什么嘛!去就是了!

派蒙:旅行者,我们走吧!

(草丛晃动,人影一闪而过)


旅行者:

〇!!


(旅行者转头)


旅行者:

〇(刚刚是不是…)

〇(好像有什么东西过去了…)


派蒙:诶…?旅行者,你怎么了?


旅行者:

〇没事,走吧。

〇(是错觉吗…)



◇流星冰封的轨迹

                       -任务完成-



                         -新任务-

◇棠花凋零在月芒

·前往归离原寻找线索



/归离原/

派蒙:旅行者你看!那是不是绫柒?

派蒙:(招手)绫柒!!

(绫柒回头)

绫柒:…啊?是你们啊。有什么事吗?

派蒙:也没什么事,嘿嘿。

派蒙:你在这里干什么呀?

绫柒:啊?就…出来转转啊。我这人不经常在璃月港内嘛,一般都在外面闲逛。

派蒙:喔,这样啊。那你转你的,我们继续找线索啦!

绫柒:…为什么要找?

派蒙:诶?什么?

绫柒:…为什么一定要找棠月楼?

派蒙:因为…接了委托啊?总要负责的嘛,为什么这么问?

绫柒:…没什么,你们找吧,我先走了。

派蒙:诶?好,拜拜?

(绫柒离开了)

派蒙:我到底说什么了啊?为什么一提到棠月楼她就这么奇怪…


旅行者:

〇确实很奇怪…

——————————

派蒙:是吧!每次我们一提到棠月楼就会变冷漠诶。

—————

〇就好像…她并不希望我们找到一样

——————————

派蒙:(后退)诶?!!不希望我们找到?为什么?

旅行者:或许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事吧。

—————


派蒙:呃,总之先找找…

派蒙:诶!!旅行者,那位仙人应该是有元素力的,用元素视野找找会不会有收获?


旅行者:

〇元素力能保存这么久吗…

〇这还能有剩余也是挺厉害的…



◇棠花凋零在月芒

·使用元素视野,寻找线索



派蒙:唔…什么也没有,果然不行吗!

(一群蝴蝶飞过)

派蒙:诶?!这蝴蝶…!

派蒙:不就是轻策庄那群吗!!

(派蒙的视线跟随着蝴蝶看向远方)

派蒙:诶?!

派蒙:旅行者你看,那边是什么?

派蒙:一个土包…上面有冰元素力?!

派蒙:快过去看看!!



◇棠花凋零在月芒

·挖掘土包寻找线索



派蒙:一块…布?看上去有些年头了。还有…呃…一块…蝴蝶形状的…玉?

派蒙:…旅行者,你觉不觉得,这块布的材质…


旅行者:

〇和卷轴一样!!

〇!!!


派蒙:果然是那位仙人的东西吧!!

派蒙:我看看…这里是…绝云间后面那片山区?

派蒙:中间这个被圈起来的山头…会不会就是棠月楼的所在地?


旅行者:

〇有可能…

〇还真能找到东西啊…


派蒙:哎呀别管那么多了,咱们出发吧!

派蒙:我已经看见,丰…厚的报酬,在等着我们啦!!



(剧情CG)

—天色突然暗了下来,空中凭空出现了许多蓝粉色的海棠花瓣,四周开始刮起狂风。


派蒙:(惊吓)呃…诶?!发生什么事了?!!


—花瓣飞舞、盘旋、被风卷着落向地面,最后花瓣形成的旋风里竟然出现了一个人影

—那是一个少女,头上有一对兔耳,背后却出现了一双巨大的蝶翼,流光溢彩。旋风逐渐散去,花瓣尽数围在她身边,她缓缓向旅行者走来。


???:抱歉,你们…知道的太多了。

派蒙:等等等等,你是谁?!

派蒙:棠月楼主吗??为什么要…啊!!

(派蒙的话没有说完,对面的少女已经开始了攻击)

「棠月楼主」:我没心情聊天,抱歉。


(周本一阶段)


「棠月楼主」:实力不错…不过,你想跑到什么时候?!!


(周本二阶段)


「棠月楼主」:看来我一开始有点小看你们了…可惜,你们还差的远!


(周本三阶段)


(剧情杀/CG)

—旅行者被打飞,少女渐渐浮空,瞳孔突然由蝴蝶变成了星星,瞳孔和发尾的蓝色逐渐加深,衣服变得更为华丽高贵。


「棠月楼主」:…你们,玩够了吗?!


—花瓣再次凝聚,混合着冰元素还有星屑,聚在少女身前形成了一股巨大的能量。光团里光芒流转像包含了整个星空,但光从气息威压就能感觉出到底有多危险。


「棠月楼主」:该结束了!


—能量席卷过来的瞬间,一只蝴蝶横在了旅行者和少女中间。蝴蝶释放的能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蝶形护盾。

—看见这一幕的少女瞳孔骤然收缩,已经挥出的能量被控制着开始飞速消散移位。但最终还是有部分能量直接打到了护盾上。

—护盾被瞬间击碎,蝴蝶光芒瞬间暗淡,甚至有部分开始透明。少女喷出一口鲜血,隔空带走蝴蝶后闪身消失,只留下了一朵巨大的冰海棠托着一只浮空的冰蝶,旅行者倒飞出去陷入昏迷。


(旅行者第一视角)


派蒙:(焦急)旅行者有事吗?不会有事吧?什么时候能醒?

???:放心,相信我,过一会儿就该醒了。

(旅行者睁眼)

派蒙:啊你醒了!!旅行者你吓死我了呜呜呜…

???:醒了?有什么不舒服吗?


旅行者:

〇你是…

〇你救了我?


画澜:我叫画澜,身份比较难解释,你就当我是仙人好了。刚刚看到你昏迷在这,这个小不点一直在旁边守着你,就顺手救了一把。

派蒙:这个姐姐可厉害了!你那么重的伤,她手轻轻一指就好了!

画澜:(无奈)哪有那么夸张…还是比较费时间的。我大概知道你是被谁打成这样的了。问题不大,回去先歇一会儿,然后继续你们之前没有干完的事就好了。

派蒙:…不要,肯定又被打个半死。

画澜:(笑出声)噗,不会的。她最后肯定是收手了的,不然就凭你们两个根本等不到我来救。

画澜: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要突然打你们又为什么突然收手了,但既然她放过你们了,后面就肯定不会再和你们对着干了。

派蒙:诶…?是这样吗?谢谢你…

派蒙:…不过我不叫小不点啊喂,我是派蒙,这是旅行者。

画澜:派蒙和旅行者…嗯,是听说过的名字呢。没想到我今天顺手还救了个大人物啊。

画澜:好啦,应该没什么问题了,你们回璃月港歇几天,然后来找我,后面我还是陪你们一起去吧。正好我也该去看看她了。

(画澜一个闪身凭空消失了)

派蒙:真是惊险…旅行者,你还要不要紧?我们先回璃月港休息休息吧。



◇棠花凋零在月芒

                       -任务完成-



                         -新任务-

◇星与蝶的终幕曲

·等到两天后



◇星与蝶的终幕曲

·回到璃月港寻找画澜,准备出发



派蒙:旅行者,这两天休息的不错吧?我觉得是时候该出发了。

派蒙:画澜说…让我们在璃月港找她,可这怎么找啊?

(远处两个人影走了过来)

画澜:旅行者,这里!

派蒙:诶!画澜…还有绫柒?你们认识呀!

绫柒:嗯,我们很早就认识。

派蒙:那你也要和我们一起走吗?

绫柒:…对,我的事忙完了,现在正好有空。

派蒙:好诶!(拿出地图)那我们出发吧!



◇星与蝶的终幕曲

·前往地图所示的位置



/光华林/

派蒙:呃…这种山里,真的会住着人吗?

派蒙:棠月楼…这里怎么都不像能放下个楼的地方吧!


旅行者:

〇…那是个仙人

〇你以为秘境是干什么的?


派蒙:…是哦,那我们找找有没有秘境一类的东西吧?



◇星与蝶的终幕曲

·寻找秘境入口(0/3)



·寻找秘境入口(1/3)

派蒙:好像不是这里…



·寻找秘境入口(2/3)

派蒙:这里也没有…



·寻找秘境入口(3/3)

派蒙:诶?!这个又像花又像蝴蝶的图案…是这里吧?

画澜:也许是哦?

派蒙:可是…要怎么进去呢…


旅行者:

〇炸一下试试?

———————————

(绫柒扶额,画澜无语)

派蒙:肯定不行吧喂!!

画澜:…你确定不会把它直接炸没吗?

绫柒:…

—————

〇很显然,人家不想让我们进去

——————————

派蒙:…你,说的很有道理。

画澜:想想办法哦?

绫柒:…

—————


派蒙:啊啊啊啊啊烦死了,到底怎么样才能进去嘛!

画澜:(看向绫柒)小派蒙别急啊,我可是带了「钥匙」的。



(剧情CG)

—绫柒叹了一口气,在派蒙震惊的表情中缓步上前,把手搭在了石壁的图案上。

—图案瞬间亮起,冰元素里伴着花瓣和星屑四处翻飞,天色再次暗下。转眼间众人就被吸入了秘境。

—————

—等旅行者和派蒙缓过神,看到的是夜晚里泛着流光的星河与漫山遍野的月海棠。在秘境中心的一颗巨大的海棠花树前,流光溢彩的棠月楼就立在那里。

—此时画澜站在他们旁边微微一笑向前走去,而绫柒带着那只蝴蝶背对着站在他们前面,人与蝶和周围环境和谐的仿佛与秘境融为一体。


绫柒:…各位,欢迎来到「蝶幽谷」。



◇星与蝶的终幕曲

·与绫柒交谈



派蒙:什什什什什么情况?!!绫柒你你你…你就是棠月楼主?!!

绫柒:…嗯,我是。

派蒙:啊?!!


旅行者:

〇有猜到一点

〇确实很值得震惊…


派蒙:这么一说…你身旁那只蝴蝶叫什么来着?阿罗?它就是棠月蝶吗!!我们居然…居然一直都没有发现!!!

(绫柒无奈)

绫柒:就你们那几乎都烧干净了的卷轴…花纹复杂的蝴蝶又不是只有这一种,能认出来我才佩服呢…



旅行者:

〇这么一说确实有点像

〇之前居然一直没看出来…



绫柒:抱歉,之前对你们下手重了一点。我不希望有人来打扰我家。

绫柒:…事实上,我自己也很久没回来了。

派蒙:…诶?

画澜:你就是死心眼,非得到现在这样才同意跟着我来。

绫柒:…你知道为什么的。

画澜:…那也不能这样啊。唉我真是,说你什么好啊。现在你明白了吧?她也不希望看到你这样啊…

画澜:以你们两个血脉相连的程度我还真不信她去给魈通风报信的时候你不知道,或者说,你当时根本就是在那看着的吧?

画澜:你看,你明明自己也不想…只需要一个机会罢了。

绫柒:…嗯。

派蒙:…我能插一句嘴吗?你俩在打什么谜语呢…为什么我啥都听不懂?

绫柒:…没关系。我大概猜到委托你们来找这里的是什么人了。本来不想让别人知道这里的…算了,多你们一个也无所谓。

绫柒:只是关于我的事,就不要往外传了。

派蒙:嗯嗯!我们明白的!

绫柒:你们的委托人那边我去找一趟吧,该有的报酬…我也给你们好了,就当是把你们打个半死的医药费。

绫柒:愿意的话就在这里转转,这个冰蝶挂坠你们拿着,和你们挖到的玉是一组的…把它们两个扣好就是一个完整的坠子了。以后想找我握着它说一声我就能听见。


绫柒:顺便…也可以开我家的门。但没事最好别来,我不常在这里。

画澜:别拿我垫背…什么医药费啊!!

画澜:…不对,500年前的医药费你还没给我呢吧!!

绫柒:你想的美。

(绫柒一闪身消失了)

画澜:喂!!

(画澜也消失了)

(空气中突然传来绫柒的声音:冰蝶也可以用来出秘境!!)

派蒙:…?刚刚发生了什么?


旅行者:

〇…她们不会打起来吧。

——————————

派蒙:诶???!不要吧!!!

派蒙:这两个人…打起架来会把天都掀了吧!!!

—————

〇…不太知道…

——————————

派蒙:…她们最好是别打起来…

—————


派蒙:突然感觉…她俩的性格好像不是我们最开始想的那样…


旅行者:

〇…

〇…挺活泼,挺好。


派蒙:哎呀不管了,旅行者,这里好好看啊!!咱们先转转吧!



   —间章-间幕-流传千年的蝴蝶与花—

                         任务完成

评论(4)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